顾辞

干啥啥不行,沙雕第一名

【雁默】一个沙雕小短文

我懒惰了,我没更新,我有罪,先磕一个orz

我流现pa,ooc归我

 飞渊霓裳闺蜜设定

 

 

默教授又在给学生改论文了,即使今天是年三十,果然是严于律己,严于律人。

霓裳轻手轻脚地路过书房,到了前面客厅,看见她亲爱的哥哥,正在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地,剥松子。

一个个松子仁饱满油润,很快在浅色的碟子里成了一小堆,霓裳捏起一颗丢进嘴里,奇道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?”

上官鸿信瞥了她一眼“谁让你吃了?”说完低头继续剥,“都是给老师的,再吃打断你的手。”

闻言霓裳翻了个大大的白眼——男人,有了对象就不拿妹妹当回事。

“我看默教授还在书房里呢,这大过年的他不会又给人讲到大半夜吧?工作狂也要有个限度的呀。”

“哼,你不如祈祷俏如来脑子变得聪明些,也是省得老师假期还得连麦给他讲课题。”

“俏如来已经很聪明了好吧!”霓裳抗议,并且小声嘀咕:“大过年的还愿意听导师讲课题也很不容易了好吧。”

“上官霓裳。”

“干嘛!”

“我记得你今年二十二了吧。”

“?我们是双胞胎吧?你有事吗?”

“马上研三了吧?既然你这么闲,还有空担心别人的死活,不如继续读个博,我可以帮忙跟老师说。”

“???上官鸿信,想我死你就直说。”

在默苍离手下读博,霓裳表示她还年轻,不想英年早逝。

上官鸿信冷笑一声,将剥落的松子壳都收进垃圾桶,“有空多想想你自己,二十二了还没个对象,给你准备嫁妆都怕你用不上。”

霓裳:???你有对象,你好了不起。

 

上官鸿信将装着松子的小碟子送进书房,因为知道默苍离不喜欢工作时被打扰,便没有多待,也难得没有嘲讽师弟几句(只是不想浪费时间让默苍离结束的更晚),将碟子放在默苍离手边不远处,再添了一杯水就退了出来。

看着能干又懂事的哥哥,霓裳思考到底是多伟大的爱情才能让这狗男人变成这个样子,以及默教授为什么还没有打爆他的狗头。

霓裳还杵在原地思考,上官鸿信已经朝着厨房渐行渐远,“冥医被急诊抓走了,年夜饭只有我们两个做了。”

霓裳抬手指了指她哥,又指了指自己,“我们?”

上官鸿信同样抬手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霓裳,“我们。去把螃蟹蒸上,虾线挑了,然后过来给我打下手,不劳动的人没资格吃饭。”

霓裳满脸的WTF,“为什么默教授可以不劳动?”上官鸿信没理她,不过霓裳从他的后脑勺也能解读出一句“他是我老师还是我对象,你算哪块小饼干”

霓裳看着他潇洒的背影,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。

好过分,等下一定要和飞渊吐槽。

但是,飞渊好像也有对象了。

哦,踏马的,这个世界对单身狗为什么如此不友好。

霓裳一边在心里想着毁灭吧一边走进厨房,看着他哥套上围裙双手绕后系带子的模样,又想着算了,还是吃饱了再毁灭吧。

 

 

东北年夜饭参考主页刚发的上一条

 

附包饺子小段子一则

 

东北人但凡是逢年过节的都得包个饺子以示敬意,默苍离是后来到这边,不过他对饮食不大有偏见,加上上官鸿信手艺好,为了养活老师练就十八般厨艺,饺子也别旁人家做的更好吃。

家里包饺子分工明确,上官鸿信负责调馅擀皮,默苍离负责包,他手生的好看,不论是拿笔还是包饺子都十分赏心悦目,包出来的饺子也都大小匀称、饱满圆润。

霓裳若是在家时,常常看着默苍离包饺子的手出神,结果总是被毫无怜妹之心的哥哥赶去烧水煮饺子。

不过,看到上官鸿信因为默苍离淡淡一句“饺子皮擀得不够圆”而变得分外卖力的背影,霓裳的心情又开始好了起来。

 

一朵烟花在窗外毫无预兆地炸开。

过年了。





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吧

擀了两个小时饺子皮,爪子疼

情人节活动之前会努力更新至少一次不负人间的
真的(ノ_ _)ノ

评论(2)

热度(12)